中国代表:发达国家应承担气候变化的历史责任
2009年12月09日 06:44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苏伟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新闻发布会讲话

国际在线12月9日报道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8日在哥本哈根表示,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时,发达国家应该承担起历史责任。

苏伟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些发达国家代表在本次会议的谈判中,就发展中国家的减排指标提出了过高的要求,这不符合《京都议定书》有关条款的精神。发展中国家在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发展经济,摆脱贫困,实现可持续增长,应该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原则,保留排放增长的空间。已经完成工业化过程的发达国家应该承担历史责任,加大减排力度,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必需的资金和技术支持。

苏伟同时表示,发展中国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正在积极采取措施,通过采取清洁能源等方法,加大减排力度。这表明发展中国家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是负责任的。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作者:张哲、李宁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哲、李宁静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