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亮相哥本哈根 参加“青年气候论坛”(图)
2009年12月08日 15:07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楚珩、王垚、王子楠、陈习朝、廖哲(从左到右)

  □记者 杨玉红 摄影 王垚

晚报讯 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64名青少年代表日前在哥本哈根参加为期一周的“国际青年气候论坛”,呼吁每个青少年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其中也出现了五位中国中学生的身影:北京市第八中学的李楚珩、四川外语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的王垚、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的王子楠、上海市南汇中学的陈习朝和佛山市第二中学的廖哲。五位中国中学生在论坛上介绍身边的气候变化,为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建言献策。

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升高,如果不采取有效防御措施,再过数十年,我所生活的城市——上海可能被海水侵入……论坛上,来自南汇中学的陈习朝向全球各地的代表们介绍道,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恶劣天气、反常天气增多,呼吁更多青少年关注气候变化。

之后,青少年代表发表了《儿童气候宣言》,并将宣言递交给哥本哈根大会主席。宣言呼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是每个青少年的责任,青少年应行动起来,全球所有人也都应参与到维护气候稳定的行动中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玉红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