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切关注朝鲜威胁与可疑船只
2009年06月25日 08:52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对于朝鲜威胁要将美国从地球上永远抹去,美国国防部周三表示,美方不会回应朝鲜的言语威胁,目前也没有计划在夏威夷布署更多拦截系统,美军正在密切追踪疑似载运违禁武器的朝鲜船只江南号。

朝鲜官方媒体在周三,也就是朝鲜战争五十九周年的前夕指出,如果美国帝国主义要发起另一场战争,朝鲜军队将会把美国侵略者,从地球上永远抹去,国防部当天对于朝鲜放出的威胁性言论,做了这样的回应: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我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回应这样愚蠢 (的说法),‘把美国从地图上抹去’?为什么?怎么做?”

国防部表示,美军驱逐舰仍在密切追踪江南号的踪迹,据不具名的美国官员向媒体透露,江南号已经在停留香港之后,通过台湾海峡,不过国防部表示,近日内不会对于是否登船检查做出决定,而美方也不会单独做这个决定:

莫雷尔:“我想之后肯定要做这个决定,不一定是我们或这个政府做,这个决定我想有可能会搜集我们在当地盟友与伙伴的意见,决定是否要求这艘船 (江南号) 停船受检。”

国防部同时强调,不止是江南号,美方对于所有可疑的朝鲜船只都密切关注,并呼吁国际社会按照联合国安理会1874号决议,共同防止朝鲜透过船只载运违禁武器。

另外,对于朝鲜可能近日将会朝夏威夷发射导弹,国防部表示,对于目前的布署感到满意,目前没有计划增添更多拦截器。

凤凰卫视 沁玲 所元心 华盛顿报导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沁玲 所元心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