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奥巴马拟下令海军对朝可疑船只进行搜查
2009年06月17日 14: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7日电 《纽约时报》16日引用了美国政府高层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向美国海军下达要求其对公海上载有武器、核相关零件和技术等的可疑的朝鲜船只进行阻拦和货物检查的命令。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军方计划如果朝鲜的船只拒绝搜查要求,那么美军舰将对其进行追踪,并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之后获得外交协助,使朝鲜船只入港的国家对其进行搜查。

据报道,这是12日联合国安理会推出对朝制裁决议案1874号以来美国首次采取的对朝制裁措施。然而《纽约时报》还称,由于韩国和日本海军担心如果对朝鲜船只进行严格搜查可能会引起武力冲突,因此他们将在哪种程度上进行合作还是未知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