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 苏联阵地丧失我感到很惋惜
2009年11月10日 06:4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克格勃特工时的普京。

本报讯 柏林墙倒塌时,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时年39岁,在东德当克格勃特工。普京最近就柏林墙倒塌罕见接受专访,一针见血地指出,依靠围墙分开民众“是没有前途的”,“而且很显然一开始就不该这么做”。

然而,普京仍然“为苏联阵地在欧洲的丧失感到惋惜”。他曾追忆,苏联人员撤离东德时“把一切都销毁了”,所有的关系、联络及整个间谍网“都已不复存在”。

普京对柏林墙的心情可谓独树一帜,也极其矛盾。一方面,他认为柏林墙的建立是错误的,一方面又对当前俄罗斯今非昔比的地缘政治处境存有“心结”。俄罗斯与西方俨然有了一道“新柏林墙”,这堵墙不仅是心理上的,还在政治版图上有所体现。 (阿南)

普京   心结   苏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阿南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