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 我拿着小镐凿向柏林墙
2009年11月10日 06:4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萨科齐(左)凿柏林墙的照片。

本报讯 20年前,柏林墙倒塌的那个夜晚,有一名34岁的法国青年也在现场参与了拆墙。他就是法国总统萨科齐。8日,萨科齐在“脸谱”网站自己的主页上贴了一张当年拿着一把小镐凿柏林墙的照片。

萨科齐在“脸谱”上的文章主题为《对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倒塌的记忆》。在配图的说明中,萨科齐写道,他是在9日清晨到达西柏林的,然后越过检查站,进入东德,成为首批参与拆柏林墙的人士之一。萨科齐贴在“脸谱”上的图片显示,他和一名同伴拿着一把貌似丁字镐的工具正在凿柏林墙。“那一夜,激情在延续,”萨科齐在文中写道,“两德人民的统一标志着冷战的结束。”

1989年,萨科齐只有34岁,是法国保守党派共和国联盟的一名高级官员。(如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如嘉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