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萨科齐凿过柏林墙!
2009年11月10日 05:56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年前,萨科齐还是一个法国年轻政客,他也前往柏林见证历史。

据新华社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社交网站“脸谱”上撰文说,自己曾在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倒塌之夜,用一把小镐凿柏林墙。萨科齐的办公室8日证实这一消息属实。

萨科齐在个人主页上写道,获知重大变革即将发生的消息后,他当天与来自同一政党的同事阿兰·尤佩一起出发前往柏林。“到达西柏林后,我们前往勃兰登堡门。当边界可能开放的消息传出时,已有一大群人兴奋地集结在那里。”

在人群中,萨科齐偶遇后来成为法国总理的弗朗索瓦·菲永。菲永当时是法国议会一名年轻议员。

萨科齐在个人主页上附上一张照片。照片中,时年34岁的萨科齐和一名男子用小镐在凿画满涂鸦的柏林墙。

萨科齐写道:“我当时是‘保卫共和联盟’(政党)副书记……我们前往查理检查站,到达柏林东部看柏林墙,在那里甚至用小镐凿了柏林墙。我们周围到处是在凿柏林墙的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