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感谢戈尔巴乔夫
2009年11月10日 00:1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而在当地时间下午,德国总理默克尔跨越了曾经连接东西柏林的波荷木铁桥,重温20年前的历史。
 
默克尔与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波兰团结工联前主席瓦文萨等,在数百名民众的见证下,徒步跨过波荷木铁桥,也就是20年前最早开放的东西柏林检查哨。默克尔表示,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倒下,实现了人们的梦想,也显示了人们的勇气,年轻人不应忘记这段历史。尽管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人遭受不幸和折磨,但是走上自由之路的决心没有消失。默克尔也特别感谢戈尔巴乔夫,在柏林墙倒下的历史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她认为这是全世界都值得庆祝的一天。默克尔当年就是从这座铁桥,由东德进入西德,也改变了她的政治人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