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富汗美军司令:联军将扩大对塔利班攻势
2010年02月23日 09: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麦克里斯特将军说,美国、北约和阿富汗联军接下来可能大举进入坎大哈省,在这个阿富汗南部省份展开新一轮的清剿塔利班叛军行动。

以美军为首的联军于13日黎明前发动大规模攻势,在阿富汗另一南部省份赫尔曼德对付塔利班,目前这轮行动已经进入第二周。

麦克里斯特表示,这个代号为“共同行动”的进攻计划,称得上是“未来军事行动的典范”。英国《泰晤士报》援引他的话说,联军的军事行动将扩大到坎大哈省,但他并没有提出具体的目标地点。

自从美军所领导的联军在2001年将塔利班政权推翻后,赫尔曼德省和坎大哈省便是塔利班的主要据点。

由于塔利班分子的顽强抵抗,联军虽有1万5000人的优势,但在赫尔曼德省的推进速度缓慢。

战火点燃至今,阿富汗警方已进入赫尔曼德省的马尔贾地区,现在准备从塔利班手中夺回当地一个要镇。阿富汗官员们表示,阿富汗警察很快就会接管该镇。

阿富汗军方一名高级官员称,约600名警察上周五就已进入马尔贾镇,他们几天来不断的扩大控制范围。他说:“他们(警察)已在马尔贾镇中心,他们也在当地的市集内。”

赫尔曼德省长的发言人说,尽管阿富汗警察已进入马尔贾城,但政府官员还未完全控制任何一个地区,包括上周三刚拿下的一个市场。

他说,该市场目前依然关闭。由于塔利班在多个地方埋置地雷,当地平民都无法自由走动。

塔利班   司令   美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