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表态不直接参与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2010年02月23日 00: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莫斯科2月22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22日说,俄罗斯在任何条件下都不会直接参与阿富汗境内的军事行动。

罗戈津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俄罗斯的原则立场是“不直接参与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在任何条件下“我们都不会派自己的士兵和军官到阿富汗去”。

谈及俄罗斯和北约关系,罗戈津认为双方关系有“足够的建设性”。他说,俄罗斯和北约近来对双方所面临的共同威胁进行了评估,并就在后勤、打击恐怖主义、海上搜救和打击海盗等多个领域加强军事合作交换了意见。

2008年8月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爆发冲突后,北约和俄罗斯关系陷入谷底。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009年8月上任后,将改善与俄罗斯关系列入优先目标。他在2009年12月首次访问俄罗斯时表示,希望俄罗斯能够在阿富汗问题上提供帮助,包括提供武器装备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恺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