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接连遭遇恐怖袭击 莫斯科爆发反普京示威
2010年04月01日 17:5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俄罗斯近两天濒濒遭到恐怖袭击,29号莫斯科地铁站连环爆炸造成数十人死伤。车臣分离主义武装组织头目乌马洛夫31号发表声明,承认策划29号莫斯科地铁站连环爆炸案,同一天,南部达吉斯坦也发生连环爆炸。当局怀疑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而在首都莫斯科,警方拘捕了三十名反对派示威者。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周三分别有支持与反对政府的示威者示威,反对派示威者在亲政府人士举行示威的地点聚集,要求政府落实宪法保障集会自由的条款。期间,反对派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三十人被捕。

也有反对派人士早前呼吁取消集会,以示对地铁爆炸案死难者的尊重。有反对派分子到周一发生爆炸的文化公园地铁站献花时,遭到一名男子攻击,事后警方带走这名男子。

在地铁爆炸案发生两天后,车臣分离主义武装组织头目乌马洛夫,31号在网上发表声明对事件承认责任。他表示,发动攻击的目的是为了报复俄罗斯保安部队,今年二月在车臣和印古什杀害平民, 他还警告说,将继续在俄罗斯境内发动恐怖袭击。

就在同一天,南部达吉斯坦东部城镇基兹利亚尔,发生连环爆炸,有人用手机拍到爆炸发生的瞬间。

媒体引述调查单位说,炸弹威力达到200公斤的烈性炸药。当地的警察首长也给炸死。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立即召开安全会议,说恐怖分子图谋动摇社会稳定,当局不会让他们得逞,会尽一切努力团结国家。

总理普京向内阁说,会把事件看成针对国家的罪行。而达吉斯坦爆炸,跟莫斯科地铁遇袭案,不排除是同一伙人所为。

相关评论: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令普京走下神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