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回忆遭鞋袭过程 自言不受困扰
2008年12月15日 11:03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伊拉克记者举鞋欲扔向布什。

伊拉克记者举鞋欲扔向布什。

布什及时躲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4日在伊拉克出席记者会时遭到一名记者扔鞋袭击。布什在遇袭后打趣称,扔向他的两只鞋是一双10号鞋。

他称:“我不会就此感到烦扰。这就像是你去参加一个政治集会,有人会向你喊叫。这是获得人们注意力的一种方式。”不过,在发生鞋袭事件后,布什的笑容看起来有点不太自然,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则表情紧张。

Al-Baghdadiya卫星电视台记者穆恩塔达尔-则迪在新闻发布会期间脱掉自己的鞋子,用力向布什扔去。Al-Baghdadiya电视台的总部设在开罗,是一家独立卫星电视台,该台的一名制作人去年在伊拉克遇害身亡。则迪用阿拉伯语喊道:“这是来自伊拉克人民的礼物,这是吻别,你这条狗。”他在扔第二只鞋时称:“这来自寡妇、孤儿、所有在伊拉克丧生的人。”布什弯腰躲过了两次鞋袭。伊拉克安全官员和美国特勤处特工立刻将则迪扑倒在地,将其带出了会议室。在伊拉克文化中,向人扔鞋是表示蔑视的一种方式。这一事件明确的提醒人们,美国入侵伊拉克及随后的伊拉克战争遭到了广泛的反对。

<< 上一页12下一页 >>
马利基   总统   布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萧熙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