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共(毛主义)领袖称要学中国建经济特区
2008年06月30日 05:00南方网 】 【打印

■普拉昌达简历

普拉昌达1954年出生于博克拉市附近一农民家庭。上世纪70年代,他从奇特旺农业大学毕业后,先在中学当了两年多老师,因受够了“贫困和野蛮盘剥”,1979年他放弃教职成为一名政治人物。

1984年他成为马肖尔党中央委员会成员,第二年,他利用该党分裂的机会,联合三个派别组建团结中心党。

1996年,普拉昌达向政府递交了一份包括改善农民和社会底层人民生活条件在内的40项要求,根本不获理睬。当年2月,他带领一些贫苦农民,拿着枪走进深山,发誓要推翻君主制,建立共和国。

2006年11月,尼政府与尼共(毛主义)签署《全面和平协议》,宣布结束11年的武装冲突。2007年1月15日,尼议会颁布临时宪法,组建包含尼共(毛主义)的临时议会,尼共(毛主义)正式回归政治主流。

今年4月的制宪会议选举中,尼共(毛主义)当选成为最大执政党,将领导新任联合政府,普拉昌达将成为尼泊尔联邦共和国首任总理。(本文来源:南方网 作者:周勇进 姬东)

相关报道:

法新社:普拉昌达认为共产主义将在全球复兴

尼共(毛主义)领袖普拉昌达将出任尼泊尔新总理

普拉昌达将任尼泊尔总理 现任欲自命总统遭否决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勇进 姬东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