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二号人物呼吁袭击以色列和美国目标
2008年03月24日 20:57新华网 】 【打印

扎瓦希里今年首“现身”     称将展开报复行动拉丹之位将会传给谁?     扎瓦希里是不二人选?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最新视频截图。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开罗3月24日电(记者   余忠稳 郭春菊)“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24日通过一家网站发表录音讲话,呼吁穆斯林对以色列和美国目标发动袭击,以报复以色列最近在加沙地带发动的军事行动。

扎瓦希里在这段长约5分钟的录音中说,袭击目标不应只局限于美国、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要在任何地方打击它们的利益”。这一录音的真实性目前尚无法得到证实。

此前,“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20日晚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音中,呼吁穆斯林支持伊拉克反政府组织发动的“圣战”,认为这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最佳方式。本·拉丹19日还在互联网上公布录音讲话,威胁对欧盟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