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军队夜袭南奥塞梯数村庄
2008年08月07日 11:19中国网 】 【打印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7日消息,南奥塞梯共和国军方声称,莫斯科时间7日临晨0点5分格鲁吉亚军方用榴弹炮和迫击炮袭击了南奥塞梯数个村庄,一名无辜村民头部受到重伤,在袭击过程中南塞梯军方也进行了军事回击。而格鲁吉亚军方对这则消息给予了否认。

南奥塞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易卜拉吉姆-卡谢耶夫宣称,7日临晨包括德梅尼斯、萨拉布克、萨基卡尔以及兹新瓦利等村庄遭到大规模榴弹炮和迫击炮的攻击,而这些榴弹炮来自格鲁吉亚军方管辖的埃列吉镇。现在受到袭击的村民们已经全部躲藏在地窖中,因此受害者的数量暂时还没有办法统计。

卡谢耶夫同时向《国际文传》记者透露,在接近德梅尼斯村庄的格鲁吉亚领土上已经聚集了格军方所有新式的炮兵团,装甲部队以及步兵力量。

8月1日在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的争议地区曾发生交火,那次战斗中双方共死亡6人并有20人受伤。而关于谁先开火的问题,双方则是互相推脱。8月6日在南奥塞梯兹纳乌尔地区又发生袭击事件,南奥塞梯军方声称,格军方使用了机枪以及狙击手袭击了努里村庄,在那次战斗中南奥塞梯军方成功击毁了格方的两辆军用装甲运输车。

格鲁吉亚军方否认了袭击南奥塞梯村庄的消息;但是,南奥塞梯内务部长证实在努利村庄发生军事冲突的事实。根据位于事发地点不远的“俄新网”记者透露,临晨确实听到了机枪扫射以及炮弹爆炸的声音,暂时只有一名受害者头部重伤。(钟岩/古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钟岩/古力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