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红衫军突破禁区与警方爆冲突 当局发出拘捕令
2010年04月07日 07: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连续第4天瘫痪曼谷市中心,6日行动再升级,数以万计示威者无视政府勒令撤出曼谷商业心脏地带,冲破军警防线闯进“禁区”示威,从商业购物区“大举进攻”金融中心是隆路一带,区内紧张气氛升温。另外,曼谷和也拉府昨日均发生爆炸,导致2名警察及7名士兵受伤。

当局颁拘捕令 党部被掷手榴弹

昨日早上9时,约1万名红衫军在5星级酒店四季酒店前面的Rajdamri路集会,警方出动5部运送囚犯的警车堵塞路面,阻止他们离开曼谷拉差巴颂路的交叉路口,部分红衫军企图冲破约1000名军警组成的防线,双方爆发冲突,互相推撞,示威者又向防暴警察投掷鸡蛋和胶瓶,最终成功冲破军警封锁直闯“禁区”。

“红衫军”领袖纳塔兀扬言,要冲击当局设下的每一个禁区检查站。他说:“政府向我们施加压力,但我们决定坚持下去。我们会给政府一个教训,因为每条路都属于人民的。”

“红衫军”分成百多人一小队,分散到四面佛附近11条禁止举行集会的街道,大批防暴警察在场戒备,气氛紧张,“红衫军”领袖号召支持者尽快赶到四面佛对开的大本营增援,称政府可能很快采取驱散行动,他们又指一旦政府清场,他们便会冲击阿披实的官邸及民主党总部。

政府发言人表示,泰国安全机构维持和平中心(CAPO)已批准向10名红衫军领袖发出拘捕令。泰国执政民主党昨日在总部庆祝纪念建党64周年,总部外的停车场遭人投掷手榴弹“赠兴”,造成2名警员受伤。据悉,事发时阿披实留在军营,没有出席庆祝活动。

旅游业损失严重 阿披实或取消核峰会行程

曼谷10多间购物中心连续第4天关门,商业领袖发表声明呼吁结束事件,否则对当地经济和旅游业造成更大打击,并指商业区连日被占据,损失已达9亿泰铢。旅游业界表示,持续示威已令到当地的旅客减10%。

泰国总理阿披实6日通过国营电视台表示,受红衫军示威升级影响,他将缩短或取消近期的出访行程,“受示威影响,我(本周)前往越南参加东盟峰会的日程将调整,但不会影响跟与会领导人会见,而是会提前回到曼谷,留意示威局势。另外,若到本周六示威活动仍未平息,我将取消前往华盛顿出席全球核安全峰会的行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