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埃及媒体称取消农场疫苗制度造成牛羊肉价飞涨
2010年04月04日 06:27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埃及市场上最近肉价飞涨,牛羊肉的平均价格已经到了每公斤50埃镑,约合人民币60多元,而埃及普通百姓每月的工资不到1000埃镑,最近肉菜在他们餐桌上出现的频率日益降低。

《金字塔报》3号在《每周聚焦》版面用整版篇幅报道了最近埃及的肉价高涨问题。在一些市场,牛羊肉现在的价格达到了每公斤55到70埃镑,消费者抱怨是屠户抬高价格,而屠户们则把责任推向农场主和进口商。

有屠户指出,肉价还可能继续上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埃及停止了给农场牛羊注射疫苗的制度,这增加了疫病传播的风险,很多农场主担心一旦牛羊感染上病毒,会迅速蔓延,所以没等牛羊完全长大就卖掉或宰杀,这就自然影响到了肉的产量。

埃及食品和肉类进口协会主席指出,进口肉类最近价格高涨的原因恰恰是需求的增长,前一段时间处于冬季的欧洲市场对动物蛋白的需求明显增大,欧洲市场的肉价上涨,这样埃及从欧洲进口的冷冻牛肉数量也出现紧张,价格随之上涨。

此外,部分进口商对增加进口活牛羊的办法也不抱乐观,他们指出,活牛羊从养殖地转到新的环境存在多重风险,尤其是在运输过程中,必须加强监督,防止疫病的传播。有关专家指出,解决埃及牛羊肉供应紧张,价格高涨的根本途径在于加强监管禁止宰杀母牛羊和小牛羊,这样才能从长远角度增加牛羊肉的产量。此外,还要增加玉米、麸皮等饲料的本地产量,而不是过多依赖进口,这样才能降低养殖的成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