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商务部初裁对中国镁碳砖采取反倾销措施
2010年03月05日 11: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3月4日电 (记者 刘洪 刘丽娜) 美国商务部4日作出初步裁定,对中国和墨西哥产镁碳砖采取反倾销措施。

根据裁定,中国产镁碳砖将被征收132.74%至349%不等的临时反倾销税,墨西哥产镁碳砖将被征收54.73%的临时反倾销税。

镁碳砖是钢铁企业所需的一种耐火材料。按照美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2008年中墨相关商品输美金额分别为5078万美元和771万美元。

受美国国内经济下滑、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政客操弄等多种因素影响,美国最近频繁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限制措施。对此,中国已多次进行严正交涉,并要求美国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按照美国反倾销程序,美国商务部裁定主要涉及是否有倾销发生,倾销比例是多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如果双方都最终裁定外国商品倾销成立,美国商务部即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反倾销制裁。

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对这一案件作出最终裁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洪 刘丽娜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