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柬埔寨去年疟疾感染和死亡人数明显增加
2010年02月23日 23: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金边2月23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卫生部日前发表的最新统计报告指出,由于雨季提前到来和未能及时发放蚊帐等原因,2009年柬埔寨的疟疾感染和死亡人数比上一年显著增加。

统计报告显示,2009年柬埔寨全国共有约8万人感染疟疾,其中280多人死亡。2008年柬埔寨的疟疾感染和死亡人数分别为约5万人和200人。

报告指出,导致上述感染和死亡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去年雨季提前到来,有关部门未能及时向疟疾多发地区的民众发放蚊帐。另外,柬各地流动人口大量增加也加大了预防疟疾的难度。

疟疾通过带有疟原虫的蚊子叮咬而传播,因此每年热带地区的雨季为疟疾多发季节。

柬埔寨   感染   疟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雷柏松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