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反政府武装组织真主旅头目被捕
2010年02月23日 17: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德黑兰2月23日电 (记者梁有昶 车玲)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3日报道,伊朗反政府武装组织“真主旅”的创始人和最高指挥官阿卜杜勒·马利克·里吉已被伊朗有关部门逮捕。

报道说,里吉是在阿联酋迪拜飞往吉尔吉斯斯坦的航班上被捕的,目前已被送回伊朗境内。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朗内政部长纳贾尔的话报道说,伊朗军方、安全和情报部门就逮捕里吉的相关行动展开了积极合作,此次成功逮捕里吉是几个月来多方努力的结果。

“真主旅”是活跃在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一个反政府武装,目前已被伊巴两国列为恐怖组织。伊朗政府一直指责美国暗中支持“真主旅”发动针对伊朗政府官员、武装部队以及平民的袭击活动。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近年来,“真主旅”宣布对多起针对伊朗政府和军方的爆炸袭击事件负责,其中包括2009年10月18日发生在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这起袭击事件造成4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死者包括伊朗革命卫队7名官员以及当地部族首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有昶 车玲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