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利比亚所押瑞士商人接受安排 瑞利外交争端缓解
2010年02月23日 15: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3日报道,因卷入瑞士和利比亚外交风波,而在瑞士驻的黎波里使馆躲藏了19个月的两名瑞士商人,一人获准离开利比亚,另一人则因逾期逗留罪名而向利比亚当局自首。

2008年7月,利比亚领袖卡扎菲的儿子汉尼巴尔在瑞士日内瓦涉嫌伤害和恐吓两名仆人,被警方逮捕。

利比亚随即展开报复行动,扣留了在利比亚的两名瑞士商人,即哈姆达尼和格尔迪。这两人原本面对同样的指控,但利比亚上诉法庭早前撤销了对哈姆达尼的控状。

两人的代表律师扎哈夫说,哈姆达尼在获得利比亚当局签发的离境签证后,从陆路出境,乘车前往利比亚邻国突尼斯。

格尔迪随后也离开大使馆,警方消息说,他将被送到监狱服刑。

官方的利比亚通讯社(JANA)报道称,利比亚外交部星期天晚上召见驻的黎波里的多位欧洲联盟国家大使,向他们发出最后通牒,限定瑞士使馆最迟周一中午,必须把格尔迪交出来。

目击者说,自周日晚上以来,数十名利比亚警员就包围了瑞士大使馆。

律师扎哈夫说,格尔迪因在利比亚境内逾期逗留而被判坐牢4个月。格尔迪向利比亚当局自首后,将被关押在允许有访客的监狱内。他还将得到医疗照顾和语言翻译服务。

扎哈夫同时透露,格尔迪将提出上诉,要求获得赦免。

据报道,上个月,由于利比亚宣布禁止持有欧洲申根签证的25个欧盟国家居民入境利比亚,瑞士和利比亚的关系进一步恶化,甚至连欧盟其它成员国也因此遭殃。

利比亚   外交   争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