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开放鸭绿江上两岛屿 交给中国企业开发
2010年02月23日 11:0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联社2月23日报道,朝鲜为了吸引外国投资,开放位于中朝边境鸭绿江上的两个面积最大的岛屿,交由中国企业开发。

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朝鲜最近将与中国丹东相连的位于鸭绿江上的威化岛和黄金屏岛(音)定为自由贸易区域,并以50年租赁的形式交由中国的两家企业进行开发。他还透露,中国企业的投资规模为黄金屏岛(音)5亿美元,威化岛3亿美元。

报道中并没有透露获得上述中国企业名称,只表示获得开发权的中国公司很快就将召开投资说明会进行招商引资。

据悉,去年上半年,朝鲜已经将这2座岛屿指定为自由贸易区,允许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人可以不需签证自由出入。

鸭绿江   朝鲜   岛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伟钢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