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根廷希望通过谈判解决马岛争端
2010年02月23日 10:2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墨西哥坎昆2月22日电(记者刘健 许雷)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2日表示,希望与英国通过谈判解决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争端。

克里斯蒂娜当天在墨西哥东南部城市坎昆出席里约集团首脑会议暨拉美和加勒比联盟峰会时说,阿根廷将竭尽所能,寻求和平方式解决马岛争端。她感谢拉美国家支持阿根廷通过谈判解决与英国之间的问题。

英国政府最近允许本国迪塞尔石油公司在马岛附近海域进行石油勘探和开采,引起阿根廷政府强烈抗议,两国关系因此骤然紧张。

为期两天的里约集团首脑会议暨拉美和加勒比联盟峰会将重点讨论海地灾后重建、区域合作以及建立一个不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新地区组织等议题。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阿根廷和英国在1982年为该群岛主权归属爆发了长达74天的战争,最终阿根廷战败。战后,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的主权要求,并希望与英国对话,谋求以和平方式解决马岛主权归属问题。近年来英阿关系有所改善,但英国仍拒绝同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阿根廷   争端   马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健 许雷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