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最大石油集团炼油工人罢工 引发市民缺油恐慌
2010年02月23日 09: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3日援引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最大的石油集团道达尔(Total)80%的工人21日开始罢工,用车人士担心发生油荒,纷纷赶到加油站加油,许多家庭原定的学校假期驾车出游计划也受到影响。

据法新社报道,该社记者在法国西部雷恩看到,一家加油站因储油耗尽已经关门;另外一个油站有几十辆车排队,希望赶紧添满油箱。

在法国南部的图卢兹,该地市中心的油站也比平常忙碌了许多,至少一家加油站的柴油已经告罄。一名司机告诉记者,自己是“以防万一”,避免“因石油工人罢工陷入困境”。

道达尔集团管理层上周五说,工会宣布要在它的所有6家炼油厂无限期停工后,公司已经逐步停止炼油厂的生产活动。

法国总工会代表富拉尔周日与资方就罢工一事进行谈判前说:“我们现在非常担心,下周会出现燃油短缺问题。”

谈判结束后富拉尔又说:“谈判破裂了,除了一些口头建议,管理层没有给出任何承诺。”

法国一半油站的汽油来自道达尔集团,该公司强调不会马上出现油荒,但法国石油业工会却说,国家油库的汽油只够维持三个星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