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人口规模扩大 人均寿命与15年前比有所缩短
2010年02月23日 07: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朝鲜中央通讯社2月22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平壤江东煤矿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以此提高矿工的生产积极性。新华社/朝中社

联合国22日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朝鲜人口总数由1993年的2120万增至2008年2405万。

这次普查于2008年10月1日至15日开展,是朝鲜1993年以来首次人口普查。联合国人口基金提供帮助,派出5个观察员小组监督。

朝鲜内阁副总理兼国家计划委员会委员长卢斗哲去年12月16日公布普查结果,仅说截至2008年10月1日朝鲜人口数量超过2400万,未提及其他内容。

根据联合国22日公布的数据,朝鲜人口在这15年间平均每年增长0.85%。朝鲜有590万户家庭,平均每户3.9人。65%家庭拥有两居室,建筑面积一般在50平方米至75平方米之间。大约85%住宅有自来水,58%家庭安装抽水马桶。

数据显示,朝鲜人均寿命与15年前相比有所缩短,减至69.3岁。同时,新生儿和产妇死亡率增高,分别由千分之十四增至千分之十九和由十万分之五十四升至十万分之七十七。

从产业方面看,农业、渔业和林业是朝鲜三大主要产业,制造业排在第四位。农业大军中,大约53%为女性。

联合国去年公布一份报告说,朝鲜自2005年以来人口增长速度放缓,年增幅为0.4%。(新华社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