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对巴以古迹争夺表示关切
2010年02月23日 05: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联合国2月22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罗伯特·塞里22日发表声明,对以色列政府宣布将位于约旦河西岸的两处宗教古迹列为以色列国家遗产深表关切,敦促以色列避免采取任何可能有损于巴以和谈的举措。

塞里在声明中说,这两处古迹位于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不仅对犹太教、同时也对伊斯兰教和基督教具有重要的历史和宗教意义。他敦促以色列避免采取任何可能损害信任与和谈的举措。

塞里说,对所有追求和平的人而言,恢复巴以和谈是当前最为紧要的事项。他呼吁以色列对两国方案显示出真正的诚意,采取更为积极的行动来使巴勒斯坦建国成为可能。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1日宣布,以政府决定将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的“始祖墓穴”(阿拉伯人称易卜拉欣清真寺)和伯利恒附近的“拉结墓”两处宗教历史遗迹列入以色列国家遗产名录。消息宣布后,希伯伦的巴勒斯坦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并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对峙,抗议以色列的做法。巴勒斯坦过渡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希伯伦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共同尊崇的先知圣徒易卜拉欣及其子孙的墓穴所在地。长期以来,伊斯兰教和犹太教信徒都把易卜拉欣清真寺所在地视为圣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洁 顾震球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