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布基纳法索总统斡旋科特迪瓦危机
2010年02月23日 05: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阿比让2月22日电 布基纳法索总统、科特迪瓦危机调解人孔波雷22日下午飞抵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谋求缓解因政府和选举委员会解散出现的紧张局势。

消息灵通人士说,孔波雷将分别会晤科总统巴博、总理索罗以及反对党领袖,寻求解决危机的办法。

科特迪瓦两大反对党——科民主党主席贝迪埃和科共和人士联盟党主席瓦塔拉21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同孔波雷举行了会谈,他们要求恢复独立选举委员会。

22日,针对总统解散政府和选举委员会的抗议活动继续在阿比让和其他地区上演,警方说,两名警察在阿比让发生示威活动中遭枪击受伤。一名警官对记者说:“示威者企图诱发类似几内亚的流血事件,但我们得到了不许开枪的命令”。

科特迪瓦将于2月底或3月初举行总统选举,今年1月初,选举委员会内部出现的42.9万个“虚假”选民问题使科局势变得紧张。2月12日,科总统巴博宣布解散政府和选举委员会,称现在的政府和选举委员会无法保证选举的公正和透明。他同时授权总理索罗留任,组建新内阁。反对党指责总统的决定违反宪法,称此举旨在无限期推迟总统选举,呼吁支持者“采取一切手段”反对总统的决定,科局势进一步恶化。连日来,反对党支持者在阿比让和内地发动一些列示威活动,一些地方发生暴力冲突。19日,中西部加尼奥阿市的示威者同警察发生冲突,造成5人死亡、12人受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