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重申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2010年02月23日 05: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2月22日电(记者彭梦瑶)法国总统萨科齐22日与到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巴黎举行会谈,再度重申法国支持巴勒斯坦建国的立场。

萨科齐说,法国的最终愿望是按照1967年中东战争爆发前的边界线建立巴勒斯坦国。萨科齐认为,目前需要将巴勒斯坦建国从理想层面推进至行动高度。萨科齐说,为此,各方应竭尽全力重启巴以和谈,而他本人则准备在合适时机与阿巴斯共同“采取行动”。但他未说明双方就此问题达成共识的细节。

阿巴斯21日至22日对法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在巴黎停留期间,他分别会见了法国总统萨科齐、外交部长贝尔纳·库什内、总理菲永等法国政界要人,并得到他们对于巴勒斯坦建国问题的积极表态。

库什内22日与正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西班牙外交大臣米格尔·安赫尔·莫拉蒂诺斯联合在《世界报》上发表专栏文章说,除去由美国提议的进行由第三方发起的间接会谈外,还应制订一个有时间限制的日程表,讨论包括安全、边界、水源、难民、耶路撒冷等事宜在内的巴勒斯坦未来地位问题。此外,他们还表示,欧盟愿促成一次国际和平会议重启巴以和谈,并促进叙利亚、黎巴嫩、以色列三方为实现长久和平而重新开始接触。

库什内上周末以个人名义接受《星期日报》专访时还表示,他支持巴勒斯坦马上建国,哪怕其边界尚未商定。巴勒斯坦建国后,国际社会应尽快对其予以承认。

菲永22日晚与阿巴斯会面后发表声明重申,法国对于巴勒斯坦建国的支持立场不变,并将继续帮助巴勒斯坦进行机构和经济建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梦瑶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