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海外藏族协会在美国成立
2010年02月23日 00:1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洛杉矶2月21日电(记者王军)由旅美心灵音乐制作者和歌唱家央金拉姆发起的中国海外藏族协会2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谢拉马德尔宣布成立。协会将为海外藏人、有识之士与中国内地藏族同胞提供平台,开展心灵、文化、艺术领域的互动和交流。

央金拉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藏族同胞天生就具有和谐喜乐的精神,喜欢互助。在继承这些优秀品质的过程中,她也获得了许多独到的个人体验。她希望通过成立协会,从心灵、艺术、文化、教育和健康等方面与人们分享自己的体验,增进海外人士对藏族文化的了解。

协会已经开展或计划开展一些活动,比如为藏族同胞学习英语普及网络软件;帮助藏区母亲通过制作手工艺品来获得收入,从而不必出远门打工。协会还计划通过录制西藏特色治疗音乐来缓解都市人群的压力,开发和推广青稞等天然健康食品,记录和保存濒临失传的藏族民歌,推广天然医药,并组织海外人士前往藏区进行心灵旅游等。

据了解,这是中国藏族同胞在美国成立的第一个此类性质的机构。央金拉姆任协会主席。

央金拉姆是著名藏族歌唱家,2000年与姐姐拉姆措、妹妹岱藏卓玛组成“央姐玛”三姐妹演唱组,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演出,蜚声国内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军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