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外相:捕鲸合法 吃鲸是饮食文化应尊重
2010年02月19日 23:3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2月19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外相冈田克也19日表示,日本在公海进行科研捕鲸是基于《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的合法行为。

冈田当天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日本进行科研捕鲸的目的是从保护鲸鱼的观点出发调查鲸鱼的数量。在谈到日本人吃鲸鱼文化遭到抨击问题时,冈田说,应当相互尊重各自的饮食文化。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19日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如果日本不在今年11月前停止捕鲸行为,澳大利亚将在国际法庭上采取法律行动

据日本媒体报道,冈田定于20日对澳大利亚进行访问,将与陆克文举行会谈。日本捕鲸问题可能成为会谈的重要内容之一,冈田准备向澳大利亚说明日本在捕鲸问题上的立场。

日本捕鲸船近年来多次和国际环保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成员发生冲突,澳大利亚反捕鲸人士一直要求日本停止捕鲸行为并就此向政府施压。1月15日,反捕鲸人士在日本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日本停止捕鲸行为,不要再与“海洋守护者协会”发生对抗。

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通过《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但允许捕鲸用于科学研究。反捕鲸人士说,日本利用公约这一漏洞,每年在南极海域鲸类保护区以科研名义猎捕数百头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谷丰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