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对中国礼盒征反倾销税 最高可达231.4%
2010年02月09日 03:3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中国商务部初步裁定美肉鸡产品存在倾销的同一日,2月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对中国进口的礼盒征收最高可达231.4%的反倾销税。美国此举被认为是报复举措。同一日,中国商务部初步裁定美肉鸡产品存在倾销。

据悉,美国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礼品盒和其他类型的窄编织丝带征收临时性反倾销关税的同时,对台湾相关产品仅征收不超过4.54%的关税。

此前2009年7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公司提出反倾销申请。随后,7月30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立案公告,决定对原产于中国大陆和原产于台湾地区的相关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

目前,海关的统计数据中,并没有专门对“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进行统计。据媒体报道,台湾向美国出口的相关产品更多。在2007年,美国从台湾进口了6810万美元的窄编织丝带,从大陆进口了3270万美元的窄编织丝带。在2009年的前11个月,美国从台湾进口了3240万美元的窄编织丝带,从中国大陆进口了1210万美元的窄编织丝带。

据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于该案反倾销调查的最终裁决日是4月15日,征税令签发预计将在2010年4月22日。

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阎敏表示,美国此举有两个原因,首先从经济目的上来说,是为了保护相关产业,增加就业,其次从政治目的上来说,是经济疲软背景下,政府压力相对较大,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今年国会中期选举转移注意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红伟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