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执政党民主党举行本年度定期大会
2010年01月16日 21:1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1月16日电(记者吴谷丰 刘浩远)日本执政党民主党16日在东京举行2010年度定期大会。日本首相、民主党代表(即党首)鸠山由纪夫在会上表示,民主党争取在将于今年夏天举行的参议院选举中单独赢得过半数议席。

鸠山在大会上说,为了进一步巩固政权基础,更有力地实行变革,并得到国民强有力的支持,民主党要团结一致,争取在将于今年夏天举行的参议院选举中单独赢得过半数议席,增加联合执政党在国会的议席数量。

当天的大会表决通过了民主党2010年度工作方针。方针说,民主党将切实实施“国民生活第一”的政策,实现政治主导的国会运行,推进与执政相符的党组织建设。

民主党年度定期大会为期一天,国会众参两院民主党议员和地方议会民主党议员出席大会,一些友好党派、团体的代表列席大会。

民主党在去年8月的众议院选举中赢得480个议席中的308席,击败了执政50多年的自民党,实现了政权更迭。本年度定期大会是该党夺取政权后举行的首次定期大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谷丰 刘浩远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