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几内亚将在未来6个月内举行总统选举
2010年01月16日 15:1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洛美1月15日电(记者李本忠)瓦加杜古消息:几内亚军政府领导人穆萨·卡马拉、军政府二号人物塞古巴·科纳特15日与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在瓦加杜古达成一项协议,同意成立几内亚国家过渡委员会,并在6个月内举行总统选举。

卡马拉和科纳特是13日至15日在瓦加杜古经布基纳法索总统、几内亚危机调停人孔波雷的调停后达成上述协议的。

协议同时同意卡马拉继续留在布基纳法索接受康复治疗,还提出未来联合政府总理的两名候选人名单。

此外,该协议希望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文职和军事观察家建立一个选举跟踪评估机构,以保证选举透明公正。

卡马拉去年12月3日在视察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的一个军营时遭到袭击,后被送往摩洛哥医治。今年1月13日,卡马拉抵达瓦加杜古接受进一步康复治疗。同一天,科纳特宣布将立即赶往布基纳法索看望卡马拉。

2008年12月几内亚总统孔戴病逝后,部分几内亚军人发动军事政变,组建名为“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的军政府,推举卡马拉为军政府领导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本忠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