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对韩发表强硬"圣战"声明 称将端掉韩国总统府
2010年01月16日 13:58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16日消息 据韩国《中央日报》16日报道,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国防委员会的发言人15日以韩国国内部分媒体“防范朝鲜剧变事件”报道为由,强烈谴责韩国政府,并声明将对韩国发起“报复圣战”,该声明表示:“据称,最近南朝鲜(韩国)当局完成了防范共和国(指朝鲜)剧变事件的‘非常统治计划——复兴’。这是反共和国,颠覆共和国体制的计划。”

该声明还表示:“如果南朝鲜不对此进行谢罪,今后将在所有对话和协商中加以排斥。为了一举端掉包括青瓦台(韩国总统府)在内的主导支持制订该计划的南朝鲜根据地,将开始全民性的报复‘圣战’。” 这是国防委员会自1998年升格为朝鲜最高权力机关以来的首次发言人声明。此外,这也是朝鲜首次使用“圣战”一词。对此,韩国政府通过统一部发言人的评论表示:“对朝鲜以未被证实的部分媒体的报道为由对韩国进行恐吓的言行深表遗憾。”

总统府   圣战   韩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