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西东北部遭遇罕见旱灾 一些地区近一年未下雨
2009年12月02日 14:4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西利亚12月1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东北部近期遭遇罕见干旱,受灾人口约达120万,军方为此出动水车救济当地居民。

据巴西民事办公室提供的数字,由于受到“厄尔尼诺”气候现象影响,今年以来巴西东北部降雨稀少,有7个州542个城镇受灾。巴西联邦政府动用1.55亿雷亚尔资金(约合9000万美元)救灾,并派遣军队执行送水任务。

据此间媒体报道,在巴伊亚州内陆的沙砾地区,有些地区已有近一年没有下雨,另一些地区虽然年初时有过大量降雨,当地水库一度蓄满了水,但由于后来降雨稀少,水库很快又干涸。提着水桶、排队等待接水的人在街头到处可见。

巴西国家气象中心预计,“厄尔尼诺”气候现象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焱 陈威华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