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成功发射
2009年11月17日 05:15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成功发射,现正飞往国际空间站。

当地时间16日下午2:28分(北京时间17日凌晨3:28分),“亚特兰蒂斯”号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空中心发射升空。航天飞机上载着3万磅(13,610公斤)重的国际空间站部件和六名航天员,预计将于18日到达国际空间站。

这次运送的补给可供空间站继续运转多年。在这11天的航程中,航天员将完成三次太空行走作业。

约100名微博Twitter写手兼航天爱好者在现场观看了发射,并在第一时间将发射的消息通过微博Twitter发出。这是今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发射航天飞机。

美国航天飞机明年将全部退役,代之以可飞往月球等地的“猎户座”号宇宙飞船。在此之前,NASA预计还将进行五次航天飞机发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苑博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