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宣布相关国家已同意减少大西洋蓝鳍金枪鱼捕捞量
2009年11月16日 23:56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金力):欧盟委员会16日宣布,美国、日本等45个国家已就在2010年减少大西洋蓝鳍金枪鱼的捕捞量达成一致。

欧盟委员会是在大西洋蓝鳍金枪鱼国际保护委员会于上周末在巴西举行会议之后宣布上述决定的。欧盟委员会说,相关国家已一致同意在2010年把大西洋蓝鳍金枪鱼的捕捞量控制在13500吨之内。欧盟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据统计,2009年全球大西洋蓝鳍金枪鱼的捕捞量为22000吨,超过了科学家建议的数量——7000吨。

欧盟负责渔业与海洋事务的委员博尔格说,欧盟的目标是使大西洋蓝鳍金枪鱼有一个合理的繁殖数量,以确保这一物种不会因捕捞而灭绝。

大西洋蓝鳍金枪鱼是日本生鱼片的高档品种之一。在日本,一头数百公斤重的大西洋蓝鳍金枪鱼可卖到10万美元。据统计,被捕捞的大西洋蓝鳍金枪鱼80%进入日本市场。由于地中海沿岸国家的大量捕捞,地中海及东大西洋水域的大西洋蓝鳍金枪鱼数量正在急剧减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