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国发言人称泰柬两国紧张局势有所缓和
2009年11月16日 23: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十六日电 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十六日在曼谷表示,泰国和柬埔寨之间的紧张关系局势目前有所缓和。

据此间泰通社报道,这位发言人说,被指控在柬埔寨从事间谍活动的泰国工程师目前没有风险,泰柬关系局势总体来讲已趋好转,但泰国政府还要加强监控,比如国内示威抗议者可能使用语言刺激柬埔寨引起不快。但政府会向柬方和其它国家解释清楚,和平抗议是人们依照宪法行使的合法权利。

他透露,十七日的政府内阁会议将评估泰国和柬埔寨的经济合作项目,因为柬埔寨目前已任命前总理他信为柬政府经济顾问会使泰国处于不利地位。他还补充说,泰国外交部正和柬方就泰国的工程师在金边被指控为从事间谍活动问题进行磋商解决。

同一天,泰国国防部长帕拉威也表示,目前泰柬边境局势正常,没有出现任何暴力迹象。

但泰国总理阿披实当天表示,泰国将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反制柬埔寨,包括缩减对柬埔寨的金融援助,这些反制措施将在明天的内阁会议上谈论。

阿披实十五日在“相信泰国与总理”节目中称,泰政府将以国际标准和国际惯例处理泰柬之间的矛盾,强调造成泰柬关系紧张的主要原因不在泰国,完全是柬埔寨政府不尊重泰国司法而任命他信为经济与私人顾问所造成的。

阿披实还说,泰国政府有责任透过外交途径表达抗议,同时也希望能妥善处理此事,避免因为泰柬两国所出现的矛盾而影响到两国民众的生活。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顾时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时宏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