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秘鲁军方要求严惩间谍案涉案军官
2009年11月16日 17: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利马11月15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陆军总司令奥托15日在利马呼吁当局使用“最严厉的法律”,严惩“近年来一直在为智利情报部门工作”的秘鲁军官维克托·阿里萨。

奥托说,阿里萨“背叛的不仅是军队和(秘鲁)空军,而且是整个国家,因此必须受到严厉的惩罚”。他还希望司法部门尽快完成最后调查,以便使法律得到实施。

同一天,秘鲁国会主席路易斯·阿尔瓦也在利马表示,他坚决支持秘鲁政府和人民对上述问题的立场。

此前,秘鲁国防部长拉斐尔·雷伊证实,阿里萨曾向智利出售情报。

智利政府官方发言人卡罗琳娜坚决否认秘鲁方面的指控,认为上述指控毫无根据,秘鲁方面在定案前没有进行“严肃”或“有效”的调查,而只是基于媒体的传闻。

目前,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已中断亚洲之行提前回国。正准备出访智利的秘鲁生产部长梅赛德斯·阿劳斯也因此取消了原定的智利之行。此外,秘鲁外长何塞·加西亚已宣布召回秘鲁驻智利大使。

秘鲁和智利两国关系虽因间谍案而蒙上阴影,但军方人士认为两国不会因此而断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贾安平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