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芬航飞行员大罢工 日损失超400万美元
2009年11月16日 16:08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芬兰航空公司飞行员11月16日开始举行罢工,芬航国际和国内航班被迫全部停飞,上万名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

此次罢工起因是芬航为了降低运营成本准备使用其他航空公司的飞行员,而芬航本公司的飞行员认为自己的工作受到影响,于是决定举行罢工以示抗议。数月来芬航和飞行员协会一直在进行谈判,但是一直未达成一致。

上周末芬兰国家有关方面从中进行调解,但飞行员们拒绝接受调停协议,双方谈判破裂。16日凌晨,芬航750多名飞行员开始罢工,当天除包机以外的芬航所有国际和国内航班都被迫停飞,出行受影响的乘客预计大约为15000人。

芬航15日已经取消了一些航班。公司表示,罢工造成的日损失将达200万至300万欧元(300万至450万美元)。如果罢工时间超过一周,芬航将停止向数千名芬航员工支付工资。

据悉,双方的新一轮调解谈判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开始。

(环球在线:李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卉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