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拉克副总统称如不给侨民增议席 将否决选举法
2009年11月16日 15: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6日电 伊拉克逊尼派副总统哈希米15日威胁称,如果新选举法不给予在国外居住的伊拉克人更多的议会席位,他将否决这项选举法。他的言论给原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选举再次带来阴影。

据美联社报道,哈希米要求议会于17日中午之前,对这项新的选举法做出修改,给住在国外的伊拉克选民更多的议会席位。侨居国外的伊拉克人大部分都是逊尼派阿拉伯人,哈希米本人就是逊尼派。

哈希米说:“如果议会不对这项选举法做出修改,重新分配议会席位,我就要行使宪法赋予我的权利。”“我不会让这项违背宪法、无视正义原则的选举法获得通过。”

在15日早些时候写给议会的一封信中,哈希米说,一个星期前,议员们通过的选举法“对那些由于各种原因被迫离开家园,从而侨居国外的伊拉克人,没有给予公平待遇。”

据估计,有200万伊拉克人由于宗教纷争而赴国外居住,其中大部分为逊尼派阿拉伯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居住在约旦与叙利亚。

经过几星期的辩论,伊拉克议会于8日通过了新的选举法。对这项新的选举法,伊拉克的议员已经争论了好几个星期。通过的主要障碍是哪些人可以在基尔库克投票。

此前报道称,此举将为明年1月伊拉克选举如期举行扫清道路,并避免美国撤军步伐受到连累波及的风险。副总统哈希米的言论,无疑使伊拉克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选举再次蒙受阴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