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自称美国首位“太平洋总统”
2009年11月16日 15: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东京赤坂三得利音乐厅进行演讲时表示:“美国一直都是一个太平洋国家,亚洲和美国并没有被太平洋阻断,而是被太平洋联系在一起。”

奥巴马随后说:“我的人生经历也是这个故事(美国与亚太紧密相连)的一部分”。奥巴马自称美国的第一个太平洋总统(America's first Pacific president),还介绍了与亚洲有关的自己的成长故事。奥巴马说:“我年少时曾在印度尼西亚生活。我妹妹马娅(Maya)出生在雅加达,后来嫁给了一位加拿大籍华人。我的母亲在东南亚地区的村子里工作了近十年,教当地妇女使用缝纫机和使她们接受教育,这成为了她们在世界经济中占据立足之地的基础。因此,太平洋圈帮助我形成了对世界的看法。”

奥巴马表示:“毫无疑问,作为太平洋国家美国将在这一非常重要的地区加强并维持领导力。近年来美国没有参与(与亚洲相关的组织),但现在可以肯定地说,那样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美国将全面参与创造和发展打造这一地区未来的组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