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一黑手党重要头目落网
2009年11月16日 15:0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罗马11月15日电意大利警方日前在西西里岛小城特拉帕尼郊外的一幢公寓逮捕了被通缉15年之久的黑手党头目多梅尼卡·拉库利亚。

据意大利《晚邮报》15日报道,拉库利亚代号为“兽医”,是意大利臭名昭著的黑手党组织“我们的事业”第二大头目,被警方列为最危险的通缉犯之一。

当地执行逮捕任务的警察说:“拉库利亚近日刚搬到此地。当我们赶到时,他正试图从阳台逃走,但很快便被包围在建筑物周围的警员逮捕。”

警方在拉库利亚藏身处发现了大量黑手党的文件,这些文件将对今后继续打击黑手党行动具有重要作用。

意大利内政部长罗伯托·马罗尼说,拉库利亚的缉拿归案将对意大利黑手党组织造成重创。

“我们的事业”是目前意大利黑手党三大派别中最强大的一派,其活动范围主要集中在意大利黑手党发源地西西里岛。意大利警方近年频出重拳打击西西里黑手党,并已成功抓获数名重要黑手党头目。

去年年底,意大利警方对“我们的事业”发起“斩首行动”,目的在于破坏其组织新一轮的领导者选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