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律宾国宝”摘得第七个拳王金腰带创纪录(图)
2009年11月16日 14: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有“菲律宾国宝”之称的拳手帕奎奥,在与现世界拳击理事会(WBC)次中量级拳王库托的对决中,轻松击败对手获胜,赢得世界拳击组织(WBO)次中量级金腰带。这不单是帕奎奥的第7个拳王金腰带,更是他摘得的第7个不同级别的拳王金腰带,创下史无前例的纪录。

帕奎奥与库托之间的大战也被称为“火力之战”,而本场比赛的过程显然没那么火药味,在菲律宾国宝的强劲攻势之下,库托自第二回合之后便仅能勉强招架,帕奎奥完全控制比赛。裁判在第九回合终止比赛,宣布帕奎奥获胜,夺得WBO次中量级拳王金腰带。

随着这场胜利,帕奎奥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战绩提升至50胜3平2负,其中38次KO对手获胜。帕奎奥过去6年中在世界拳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菲律宾赢得一个个巨大的荣誉而被媒体称为“国宝”,连总统阿罗约夫人也是他的粉丝。

天下无敌 改写美拳王纪录

帕奎奥先后与马奎斯、迪亚兹、霍亚和哈顿这些赫赫有名的世界拳王在WBC超次轻量级、WBC轻量级、次中量级和国际拳击组织(IBO)超轻量级进行了争霸对决,结果全部获胜,并干脆利落地将后3人击出了拳台,创造了拳击史上的珍贵纪录,即连续在4个不同级别的比赛中夺冠,从而改写了上世纪30年代美国著名拳王亨利—阿姆斯特朗在一年内获得3个不同级别世界冠军的纪录。

帕奎奥早前还获得了超最轻量级世界冠军,加上今次的WBO次中量级拳王金腰带,帕奎奥的7个拳王金腰带分别在7个不同级别的比赛中获得。更重要的是,一个亚洲拳手能够在欧美主宰的世界拳坛上扬威,打遍天下无敌手,可说是拳击史上的奇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