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界最有权力者榜单出炉 美中俄领导人位列前三
2009年11月16日 13:04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俄罗斯总理普京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拿破仑·波拿巴曾说过:“我热爱权力。”但他也指出,这种爱是像乐师爱其小提琴一样,要让琴奏出美妙和谐的音乐。在类似的标准之下,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评出当今世界上最有权力的67位人物,这些人物不仅在多个领域有巨大影响力,也积极地在行使这些影响力。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理普京分列前三位。

1. 美国总统奥巴马

他的权力有多大?让我们这样来算算:他领导的国家有世界上最大、最有创新性和活力的经济体,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超级大国的元首,他是这个星球上最富裕、最有杀伤力的军队的总司令,他的指头控制着拥有超过5000枚核弹头的核武库,他所在的民主党控制着美国参众两院,最近,他还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2.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而其13亿人口中有大约70%的人都处于15岁到64岁之间的黄金工作年龄阶段。中国也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中,中国政府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以推动内需增长,使中国人在危机中屹立不倒。2008年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年轻、现代、和谐的社会。还有可信的预测称,中国将在25年内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

3.俄罗斯总理普京

俄罗斯拥有世界1/9的土地面积,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这名前克格勃特工和前总统现在似乎比他的继任者、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权力更大。他也毫不惧怕运用自己的权力对世界施加影响。而他对奥巴马的变革说并不“感冒”。“我深信,不断的变革并不意味着更美好。”

<< 上一页12下一页 >>
TelCel   环球在线   福布斯   领导人   世界   最大   谷歌   权力   美中   榜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