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向日本天皇深鞠躬遭美国媒体指责(图)
2009年11月16日 11: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奥巴马向日本天皇深鞠躬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首次访日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日本皇宫与天皇、皇后会面时鞠躬(见图),这一举动被美国新闻网站指责为“过分低调”。向来与白宫作对的福克斯电视台15日也直言不讳批判奥巴马身为美国总统“不该向外国要人低头”。

报道称,福克斯电视台比较了2007年时任副总统的切尼与日本天皇会面时的情形,当时切尼只和天皇握手并未鞠躬。节目讥讽奥巴马“或许是想以此讨好日本人”。一些网站则指责他向天皇“点头哈腰”。

另据政治网站“Politico”报道,美国政府高官对此事引发的热议并不理会,认为鞠躬只是一般的外交礼节,“将这一问题政治化完全是找错了方向”。

此前,美国保守派媒体今年4月也曾就奥巴马向沙特国王鞠躬一事提出过质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