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将在也门新建一所难民营
2009年11月16日 11:2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萨那11月15日电(记者 尹炣)据也门官方通讯社15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当日表示将在也门北部阿姆朗省建立一所新的难民营,这将是联合国在也门建立的第二所难民营。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助理珍妮特·利姆说,在也门北部数个难民营登记注册的人数预计将达17.5万人。她强调,联合国难民署将继续支持也门政府,为难民提供安全饮用水以及卫生医疗服务,以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

联合国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3个月,大约3万也门人逃离冲突地区,不少人已是第二次或第三次转移。冲突地区以南的马兹拉克地区设有联合国在也门唯一一所难民营。今年8月开营后,难民营接收人数已达容纳能力的两倍。

2004年,由胡塞家族领导的极端势力在萨达省发动叛乱。在过去几年里,叛乱武装曾与政府军发生5次大规模冲突。今年8月11日以来,胡塞叛乱武装再次与政府军发生大规模冲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尹炣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