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拉里:美无意长驻阿富汗 打击“基地”是首任
2009年11月16日 10:09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1月1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主要任务是打击基地组织,而不是长期驻扎阿富汗帮助阿富汗重建。

希拉里在登上美国知名电视节目“会见媒体”(Meet the Press)时说:“我们无意留在阿富汗,不想以任何形式长期驻扎。我们的任务是打击基地组织,击溃我们的敌人,并为阿富汗人民提供保卫自己的工具。”

在另一档美国节目“本周”(This Week)中,希拉里还曾表示,她“讲得很清楚”美国不会给阿富汗提供任何民政援助,除非阿富汗政府能明确证明可以将援助用在需要的地方。

希拉里还强调卡尔扎伊政府必须要铲除腐败现象,同时“证明不会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希拉里说:“今时不同往日,过去我们上节目可能会说帮助阿富汗建立现代民主、正常运转国家的等等,现在我们主要关心的是美国的安全,我们怎么样才能保护自己抵御未来可能的袭击。我们不想看见阿富汗又回到从前的状态,成为恐怖分子的天堂和大本营。”

目前希拉里已随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一行抵达上海。 (于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盟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