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萨尔瓦多暴雨死亡人数升至130人
2009年11月10日 14: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9日电(记者 郑建东)圣萨尔瓦多消息:萨尔瓦多内政部长温贝托·森特诺9日说,该国近日暴雨引起的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130人死亡,其中近50人是未成年人。

受“伊达”飓风影响,萨尔瓦多部分地区从7日开始连降暴雨,5个省受灾严重。据萨尔瓦多政府提供的最新数字,目前共有1.36万人受灾。暴雨造成上百起山体滑坡、1800多所房屋受损和18座桥梁被破坏。

萨尔瓦多总统富内斯视察了受灾最重的维拉巴斯地区,并要求议会批准从计划用于应对经济危机的贷款中拨出3亿美元救灾。

萨尔瓦多议会已宣布全国处于自然灾害紧急状态,从10日起3天为全国哀悼日,并免征外国救援物资关税。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驻萨尔瓦多代表处9日说,未来几天,约1万人需要紧急粮食援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建东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