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石油枯竭时间早于预期 美国虚报供应量为防恐慌
2009年11月10日 14:25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一家炼油厂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11月9日报道,国际能源署两位官员日前宣称,国际能源署公布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数据有误。在美国影响下,国际能源署故意对石油面临短缺的问题视而不见,并夸大找到新油田的几率,意在避免引发恐慌。

美国误导石油数据

国际能源署将在10日公布其一年一度的《国际能源展望》报告,公布新的石油需求和供应数据。英国和其他许多国家都需要这些数据,帮助他们制定能源和气候政策。国际能源署一位高级官员称,美国发挥其巨大影响力,鼓励能源监控机构对石油供应量下降视而不见,并夸大找到新油田的几率。这位官员的话增加了各国对国际能源署数据精确性的质疑。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称:“国际能源署2005年曾预测,到2030年,世界石油供应将达到顶峰,每天产量高达1.2亿桶。但是他们随后将产量降低到1.16亿桶,直到2008年降到1.05亿桶。1.2亿桶产量纯属胡说,许多组织内部人员相信,维持石油产量每天9000到9500万桶也是不可能的。只是他们担心一旦这些数据公布,很可能引发石油恐慌,进而影响到金融市场。美国担心石油顶峰期结束,因为那将威胁到他们使用石油资源的权力。”

另外一名国际能源署官员也说,组织内部有一个潜规则:不要惹怒美国。石油储量根本没有美国宣扬得那么多石油。“我们现在已经进入石油顶峰期,我认为情况将变得越来越糟糕”。

国际能源署信用受质疑

英国自由党议员约翰·海明说:“国际能源署报告过去被认为是正确的,他们称石油和天然气供应直到2030年才会达到顶峰。然而,国际能源署的数据不能完全相信。英国政府需要加快发展更稳定的低碳经济,以避免石油波动造成严重的经济混乱。”

英国能源调查委员会10月份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全世界常规石油产量可能已经达到顶峰,2020年前将达到终结点,只是政府没有勇气面对这个危险。报告首席作者史蒂夫·索瑞尔说,“石油产量不会在2030年前达到顶峰”的预测过于乐观了。

国际能源署建立于1974年石油危机之后,目的是努力确保西方石油供应的安全。国际能源署每年发布一次《世界能源展望》报告,由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领导制定。(杨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柳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